美軍直升機窗戶從天降! 沖繩學童遭砸傷

沖繩駐日美軍,疑似又出包了!當地普天間基地附近的小學,昨天早上突然有塊帶著金屬框的窗戶,從天而降,傷到1名正在上體育課的學童,消息一出,沖繩知事大為震怒,除了向美軍抗議,更要求當地所有美軍軍機,都要暫時停飛。

長寬將近1公尺、重達7.7公斤,梯形的金屬邊框,四周還散落一堆碎玻璃,檢查人員圍在旁邊,議論紛紛。因為這個類似窗戶的東西,12月13日早上,就這麼掉在小學的操場上,還砸傷1名男學生的左手。消息一出,簡直嚇壞所有小孩的爸媽。

事發地點,就在日本沖繩的普天間第二小學,當時多達50名學童正在操場上課,校方立刻宣布停課,請家長把家中寶貝帶回家。

這種危險物品,為何會從天而降?當地民眾將矛頭,直指附近的美軍普天間基地。經過徹查,發現這塊窗戶,應該是來自基地的CH53直升機。從NHK的監視影像可以看到,窗戶掉落之前,剛好有3架直升機,從基地起飛,其中1架還回頭繞了一圈。

小學緊鄰基地旁邊,每天都能聽到軍機起降的噪音,1982年和1992年,也曾在校外數百公尺處,發生墜機事故。校方甚至會定期演習,讓小朋友了解有軍機墜落時、要如何避難。沖繩類似的事情接二連三,就在12月7日,也有普天間基地直升機的零件,掉到300公尺外的幼稚園內。讓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,簡直忍無可忍。

除了向美軍當面抗議,沖繩縣更要求美軍軍機暫時停飛,而美軍也承諾,會召回所有同款直升機,進行全面檢查,要找出事故發生的原因。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