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北部暴雪侵襲 新潟積雪竟比人還高!

日本北海道和日本海沿岸持續受到暴雪侵襲,許多地方的積雪是平常的10多倍,新潟縣更出現積雪比人高的罕見畫面,大雪還壓壞電力設備,導致700戶人家停電,民眾大喊根本沒想到12月中就下這麼大的雪,心裡一點準備都沒有。

日本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,北部和北海道地區大雪不斷,新潟24小時積雪高達49公分,有戶人家門前積雪幾乎快要跟屋頂一樣高,遠遠超過一個人的身高。

NHK記者:「新潟十日町大雪不斷,放眼望去一片銀白世界,這裡其實是一座公園,現在已經分不出哪是哪,積雪非常深,連走路都很難走。」

以往日本都要等到耶誕節或元旦假期,才會看到這樣大的暴雪,但今年(2017年)似乎早了約2個星期,而且兵庫、石川、福島和宮城都出現比以往多10倍以上的降雪。

NHK記者:「稍早的降雪有幾個特性,就是水分很足而且很重,十日町當局表示已有700人家斷電,因為大雪壓斷輸送電力的電線。」

新潟縣從12月12日晚間就出動除雪車,但大雪一直下不停,因此路面上的雪根本來不及清,民眾都說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
日本民眾:「沒想到今年大雪來得這麼早。」

北海道的函館也出現30公分的積雪,是27年來12月測得的最大降雪。日本氣象單位表示,這次暴雪的原因是北極震盪,而且大雪會下到週五(12月15日)早上,提醒民眾要注意低溫及降雪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