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1218移民節 踩街嘉年華盛大舉辦

為了響應12月18日的「國際移民日」,內政部移民署除了把這天訂為「移民節」,也提前在週末舉辦移民嘉年華活動,上千位新住民朋友,除了穿上傳統服飾,熱鬧踩街,也表演台灣耳熟能詳的組曲,移民署希望透過節慶活動,讓新住民朋友更能融入台灣的社會。

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,穿上傳統服飾,隨著音樂擺動身軀,魅力四射,為2017移民節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。

除了熱鬧的踩街活動之外,還有精彩的變臉表演,以及由新二代的孩子們組成樂隊,用各式各樣的樂器,演奏台灣社會耳熟能詳的組曲,現場掌聲如雷,氣氛超級High。

內政部移民署為了響應12月18日的「國際移民日」,除了將這天訂為移民節,也提前在二二八公園舉辦移民嘉年華活動,上千位新住民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,現場還設立各國別具特色的攤位,儼然是個小型園遊會,會舉辦這個活動,就是因為台灣的新住民越來越多,希望台灣社會不分你我,讓新住民朋友能融入在地生活。

根據統計,因為婚姻來到台灣的外籍配偶,約有52萬多人,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超過61萬人,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移民署透過活動和政策,要讓這些龐大的新住民們都成為台灣重要的生產力。

(民視新聞/王耕晨、楊凱安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