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駕帆船環遊世界 僅花42天創紀錄

法國航海家加拔特,11月從法國出發,獨自一人駕著三體帆船挑戰環遊世界,加拔特最後花了42天就回到港口,刷新單人航行的世界紀錄,比原本的舊紀錄快了6天,他也成為航海史上第4位完成單人環球的運動員。

燃起手中的信號火炬,法國航海家加拔特站在船頭,面對著岸上等待他的民眾,宣布刷新單人航行環球的世界紀錄。

11月4日加拔特駕駛這艘30公尺長的三體帆船,從法國韋桑島出發,獨自一人不停歇的在大海上航行了42天16小時40分35秒,以提前6天的時間,刷新原先的世界最快紀錄,抵達了終點。

加拔特提到,「我身體全身上下到處都感到不舒服,幾乎全身都在痛,這幾個星期裡,我幾乎沒有睡覺,昨晚我整夜沒睡,覺得體力已經快到極限。」

訪談時忍不住的哽咽,雖然擁有20年的航行資歷,同時還是4項世界紀錄的保持人,這次的挑戰對加拔特來說還是非常的困難,不但要獨自一人航行,同時還得擔心航程中各種可能遭遇到的困難。

加拔特表示,「我完成了很困難的任務,但除了這些之外,心中還有些說不出的感動,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,可是這趟旅程真的很辛苦,我也一直在挑戰自我,這是我想要做的事,雖然很辛苦但我做到了。」

只要經過帆船黑盒和全球定位系統的數據,就能正式確認加拔特再創紀錄,而加拔特也是目前航海歷史上,第4位締造單人航行環球世界紀錄的運動員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