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盛頓火車脫軌 超速2倍成車禍主因

美國華盛頓州在當地18日發生的火車出軌事件,造成3死超過100傷的慘劇,目前當局還在清理現場,並針對失事原因進行調查,初步結果顯示,超速是主要肇事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列車脫軌釀24死 最新畫面曝光!

吊車在現場進行清理,小心翼翼將列車殘骸一節一節移除,天氣濕冷更增加作業困難度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,調查後確認,出軌最主要的原因是列車過彎時速度太快,出事路段速限只有時速50公里,但列車當時卻飆到130公里,接近速限3倍。

而能防止列車超速的PTC列車控制系統,預計2018年第二季才會安裝。這項系統整合了GPS、無線電及電腦監測功能,能讓列車在車速過快或可能發生意外時,自動減速或停下。

鄰近事故現場的萊克伍德市市長,先前就質疑列車的安全措施不足,出事只是早晚。萊克伍德市離事發地點僅十來公里,2013年曾針對這條路線升級為高速鐵路的計畫、控告當局環評不足,但案子隔年遭法院駁回。

目前事故調查仍在進行中,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,將會對機組人員進行問訊,釐清列車超速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非火車撞卡車 釀18死逾25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