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外溫差7度!小心引起心血管疾病、感冒

乾冷空氣來襲,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早晚溫差變的更大,引發中風、猝死危機。而且要提醒您,不只晨昏要特別注意,現在百貨公司或捷運站,大約都維持在24~25度,但在戶外,像今天台北白天也只有17度,突然吹到冷風,同樣暗藏風險,也很容易感冒。

耶誕樹左拍右拍,拍夠了,再進百貨公司內採購交換禮物,但這樣進進出出,溫度落差太大,要小心!

百貨公司中央空調多半控制在24、25度,是人體感受最舒服的溫度。但冷氣團來襲,就算陽光露臉,戶外還是只有17度。室內外急遽落差7度,可能引起臉紅、過敏、頭暈、胸悶等「暖氣病」。

醫生警告,室內外溫差達七度以上,跟日夜溫差一樣,都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中風或猝死的機率。提醒尤其老人,千萬別把室內弄得太溫暖,一出門吹到冷風就可能引發不舒服。

室內外溫差大,也讓感冒人數暴增,疾管署就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66513人,比前一週增加15%,預計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。

醫生再次提醒,冬天最好採洋蔥式穿法,隨身攜帶外套,室內脫、室外穿。另外多補充水分,最重要的得常運動,提升免疫力,避免溫差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