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幣買咖啡!星國首間虛擬貨幣店開幕

比特幣最近成為熱門投資商品,但其實也是有店面接受用虛擬貨幣來交易,像是新加坡12月21日就有間免現金咖啡廳開張,號稱是全新加坡第一間虛擬貨幣咖啡廳,雖然使用方便又很炫,但也有專家提醒虛擬貨幣的風險性,和使用便利性一般民眾不得不考量。

新加坡第一家可以用虛擬貨幣支付的「達克特咖啡」,12月21日正式開幕。這間咖啡廳是由發明「達克特」虛擬貨幣的公司直營,民眾消費用餐,可以使用達克特幣、比特幣或者任何一種虛擬貨幣支付。

該公司希望藉由咖啡廳的形式教育民眾,虛擬貨幣不是一個沒有實際用處的投資工具,而是在真實世界中,可以做實體商品買賣交易的一種電子貨幣。

咖啡店販售手沖咖啡及三明治等輕食,店內設有虛擬貨幣提款機。點餐完畢,刷一下櫃台上的QR碼,按下交易金額,就輕鬆完成支付動作。

身為亞洲金融科技中心之一的新加坡,面對比特幣來勢洶洶,專家呼籲必須在科技創新,和減少金融風險上,取得平衡。

達克特公司未來打算將咖啡廳拓展到其他國家,也將積極爭取和旅行社及飯店合作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