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總統陳水扁台南聚餐 低調會老友

前總統陳水扁,昨天(12月21日)中午出現在台南市安平區,與新樓醫院前院長莊明雄,和幾位地方里長、民代聚餐,與會人士都相當低調,只說是老朋友敘家常,還特別強調,餐會中完全沒有談及政治。

發現到媒體拍攝,前總統陳水扁刻意用外套遮掩,搭上了座車,從後門離開了餐廳現場,不過稍早陳前總統已經在餐廳內,和20多位的地方里長民代,聚餐話家常。

陳前總統應邀,和包含新樓醫院前院長莊明雄、安平區里長聯誼會長黃俊策,以及多位里長、民代聚餐,席間品嘗安平道地的海鮮和台南小吃,與會的人員態度也都很低調,只強調閒談中感覺,陳前總統不像過去聲如洪鐘、精神飽滿。

台南市安平區里長聯誼會長黃俊策提到,「我們從以前就聽他演講,丹田很有力,現在他講話,中氣比較不足,所以還是要調養身體。」

陳前總統到台南餐敘,外界的焦點一度放在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,是否投入台南立委選戰?連和扁家一向親近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還沒聽說。

感受到大家的關心,陳致中晚間7點就在臉書發文,確定要投入高雄市前鎭小港議員民進黨初選,表示人生如同登山,別人無法代爬,必須靠自己努力,他願意將自己交給民意重新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