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移工為錢遺棄兩子 移民署助母子重逢

一名印尼籍的女看護,2010年來台,2012年逃逸,逃逸期間,她先後生下兩個兒子,都遺棄給社福機構收容,直到最近被移民署專勤隊查獲她非法打工,才發現她在台灣生了兩個兒子,移民署基於人道考量,幫她們母子三人團聚,並協助辦妥各項手續,讓她們回到印尼。

兩個小兄弟,被安排和親生母親相認,媽媽伸手想抱哥哥,卻被他一把推開,還黏著社工不斷哭泣。因為眼前的親生媽媽,對他來說實在很陌生!

母子相見不相識,這一幕,讓人看得心酸又感概!這位印尼籍的婦人,2010年來台當看護,兩年後她就逃逸,2013年她在桃園一家婦產科生下大兒子,卻把他丟在台北市的社福機構後離去,只有想念兒子時,才跑去社福機構偷偷探望。

2015年她又生了老二,故技重施將他遺棄,自己四處打零工維生,最近跑在雲林縣崙背鄉幫農,被專勤隊查獲,在她的行李中,找到兩份嬰兒出生證明,才發現她在台灣生了兩個兒子。

婦人表示,她為了多賺一點錢,籌足母子回到印尼的旅費,才狠下心逃跑。專勤隊透過社會局,找到被安置在社福機構的兩個孩子,認她們母子三人團聚,還四處奔走,幫她們辦妥各項離境手續,回到印尼,展現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