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控搜索票沒法官簽名 北院反擊:有用印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遭搜索,事件持續延燒,新黨再度大動作開記者會,指控檢調當天出示的搜索票,沒有法官簽名,非法搜索,但北院隨即反駁,上頭有法官用印,與簽名效力相同,另外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,王炳忠發展「類軍事訓練團隊」,家人帳戶還多出500萬不明金流,王炳忠說,自己沒看到這些資料。

重播王炳忠遭搜索的直播影片,新黨副主席李勝峰,質疑搜索票上頭沒有法官簽名,等同無效,是非法搜索。王炳忠還原現場,還抨擊爸爸王進步遭搜索後,搜索清單竟然沒讓當事人簽名,程序漏洞百出。

但北院也隨即反駁,亮出搜索票,上頭清清楚楚有法官廖紋妤的用印,並說雖然搜索票上法官沒有簽名,但依法律規定,簽名與用印有相同效力,所以這張是合法搜索票。

新黨將到北檢控告非法搜索,不過事件持續延燒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,王炳忠不但發展類軍事訓練團隊,家人帳戶還多出500萬不明金流,種種跡象都顯示,恐怕王炳忠等人真涉及國安法。

對此,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,「我想我們唯一的罪就是得罪民進黨,甚至我跟所有調查員說,你們被砍的年金只要我們當選,我們當上立委我們執政,一定把你們被砍的年金全數返還。」

新黨再三強調,這是政治迫害,只是搜索事件後,連續幾天的記者會,開口閉口都提到選舉,有何關聯,見仁見智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