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新劇藝術節踩街 彷彿穿越時空回日治時代

彰化市區週末有場踩街活動,時光彷彿重回日治時期!這是彰化縣政府主辦的2017年台灣新劇藝術節,與會者將1920年代,台灣文學家,對抗帝國主義高壓,追求思想解放跟民主自由,走上街頭的場景,完整重現!

大步向前,搖旗歌舞,這是日治時期的台灣高校生,展現的青春活力與熱情,下一幕的街頭遊行,更讓人充滿時空錯覺。

彰化車站前,彷彿嘉年華會,面具人、偶戲上街,還有道具牢籠,與會民眾,全都穿起民國初年衣著,但這一刻,少了日本殖民的高壓統治,卻多了歡樂氣氛。

女學生頭一次穿上旗袍,感受拘束,街頭行動劇,則上演行李箱裝人的橋段,原來全都是要反諷,日治時期的台灣,被箝制的自由民主。

日治時期的彰化,是台灣文化運動的重鎮,當年的文學家雖然不在了,但追求文化思想自由的精神永存,台灣新劇藝術節,變裝踩街,除了重現當年場景,更要向先人致敬。(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