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大廚義煮聖誕餐 送暖宜蘭偏鄉小學

耶誕佳節前夕,有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餐廳主廚們,忙碌之餘,自發性的來到宜蘭竹安國小,舉辦義煮活動!為小朋友們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,孩子們吃的開心,直說每道料理都好喜歡,在寒冬中,感受到滿滿的溫暖。

大廚們應景的戴著耶誕小紅帽,一旁的小朋友手拿餐盤排好隊,等著大廚們將美味料理盛進盤裡。

拿著宜蘭名產櫻桃鴨,連皮帶肉切一片,油亮酥脆的外皮,孩子們看了,都忍不住想大快朵頤一番。

廚師葉志龍:「早上6點多的火車,從早上就開始準備到現在,早上大概7點左右開始備餐,然後備餐完後中午再煮菜,其實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,反而是回歸到初衷,我們想要做服務的性質。」

歲末年終,來自台北、宜蘭的飯店餐廳大廚們,抽空到宜蘭竹安國小愛心送暖,煮上一頓不平凡的營養午餐。

午餐料理可不馬虎,除了有櫻桃鴨、泰式蝦餅、沙拉龍鬚菜,還有應景的花生炸湯圓,小朋友們吃的津津有味,小小的臉龐洋溢著滿足的笑容。

竹安國小百名師生們,在料理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。3年來,大廚們走遍宜蘭各地的偏鄉小學,愛心送暖,這次來到竹安國小,校長滿是感動,因為地處偏鄉的竹安國小有6成以上是弱勢學童。

竹安國小校長黃英軒:「這次協會選中竹安國小,做為義煮送愛心歡度耶誕的這個活動,個人也在這邊,代表竹安國小師生感謝協會。」

吃飽了,還有耶誕禮物可以拿,讓偏鄉國小的小朋友們,不只是吃在嘴裡,暖在心裡,更是在寒冬中,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,一同歡度快樂的耶誕佳節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