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節強烈寒流來襲 北海道將暴風雪

明天就是耶誕節了。應該有不少人計畫這幾天去日本歡度白色耶誕。不過,受到強列寒流南下的影響,日本北海道和北陸地區明天起將有暴風雪,又冷又濕。未來幾天計畫前往日本北部的民眾,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雖然白色耶誕總令人感到很浪漫,但日本北部包括北海道和北陸地區,25日迎來的恐怕不是普通的白色耶誕。

兩個低氣壓將快速形成,在許多地區形成強風,在北日本和北陸地區,風速最強每小時可達162公里,可能會讓人站不穩。

受到強列低氣壓南下影響,北海道和北陸地區25日天氣明顯轉壞。強烈冷空氣將帶來雨雪天氣。日本氣象廳預測,耶誕節當天,北海道除了會有超強陣風外,白天會先下雨,傍晚之後就會開始下雪,還可能會有暴風雪。札幌、青森最高溫在7、8度上下,秋田更冷,只有5度。

惡劣的天氣型態將一直持續到27日。日本氣象廳也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嚴防雪崩。至於東京、大阪、福岡等地就比較幸運,只是氣溫稍降而已。整體天氣不算太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