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獲殊榮!南華大學得國家永續發展獎

行政院頒發「國家永續發展獎」給南華大學,由校長林聰明出席典禮。這是該校繼日前獲得企業永續「金獎」,及企業綜合績效獎後,再度獲得國家肯定,並期許在2021年達到自主碳中和,建構「零污染、零廢棄物」的生態校園環境。

從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手中,接過國家永續發展獎的獎牌,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,自信全寫在臉上。這是南華大學在獲得企業永續「金獎」,以及企業綜合績效獎後,再度得到國家級的獎項肯定。

林聰明表示,「節能、節水、節電,這些基礎設施來講的話,我們做得相當不錯,包括廢棄物的回收都達到50%,必須大家一起來,從你平常一些措施,大家共同來改進。」

南華大學有63公頃校地,綠覆率達75%,素有「森林大學」美稱。學校通識中心每年開設51門環境教育特色課程,同時多年來持續進行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,並推動環保低碳,發展太陽能等綠色能源環境。

林聰明說,「我們也獎優扶弱,特別是弱勢團體,我們提供很多的獎學金給他們,另外我們也提供海外學習獎助金,去年我們都有達到600多個人次到國外去,這個無形當中,開拓我們學生的國際視野,也非常方便。」

在落實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部分,提供弱勢學生獎助金,並拓展出國留學機會,為了促進地方發展,更積極與在地企業進行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,培育在地人才以及在地就業,獲得國家永續會的評審肯定。

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