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偽造44員工病歷A健保 名醫江守山被起訴

名醫江守山任職新光醫院時,被控涉嫌利用門診機會,偽造自己另外經營的「國際機能食品公司」44名員工病歷,並開出健檢醫囑,新光醫院認為涉及重大違規,將他解聘還提告,士林地檢署調查後,最新依詐欺得利、偽造文書等罪起訴,讓江守山很不滿。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我貪污的這個健保12萬多,其實新光醫院每一個門診,只會給醫生160元44人是7040,其他檢查費用都進了新光口袋,那是誰在A健保第一個問題,我只是覺得就是醫生,嫌老的主任太花錢不聽話,反正就是很多方法了,就像長庚發現一個急診室主任,23年沒看診最後才被你發現,你才要把他開除這不是很可笑嗎。」

江守山表示製作病歷期間,員工也都有詢問他健康問題,也知道他會製作病歷,並沒有登載不實,甚至反控醫院嫌他年紀大,才隨便找理由解僱他,2015年,江守山在臉書影射,新光醫療設備長期不更換、用藥品質差,不久新光醫院反擊,指2013年就發現江守山涉嫌偽造,雙方恩怨再度浮上檯面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