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設「航郵出口貨棧」 滿足跨境電商需求

跨國電子商務郵遞需求,越來越大;中華郵政公司,去年12月在台中成立第一個「出口貨棧」,提供保稅業者一條龍郵遞服務,現在中華郵政即將在桃園機場郵航中心,設立第二個出口貨棧,可望為機場帶來繁榮商機。

拉開紅布,在掌聲中揭牌,為中華郵政掀開新的里程碑,繼去年12月,在台中成立第一座出口貨棧後,準備將在桃園機場郵航中心設立第二座。

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表示,「不管是保稅的貨物,或是自由貿易港區的貨物,所謂的郵務、關務、港務,全部都整合在這裡運作,物流園區大概2019會做完。」

跨境電子商務,這幾年蓬勃發展,有研究中心調查,未來4年,跨境電商每年將以27%的速率成長,到了2020年,全球跨境電商市場規模,將直逼1兆美金,其中亞太地區就將近占48%。中華郵政看上這塊市場,設立出口貨棧,提供機場周邊保稅業者,更多元的選擇。

中華郵政掌握國內郵件的主要通路,未來將提供一條龍國際郵遞服務,滿足跨境電子商務出口需求,吸收更多的客群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