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時速304公里殺球 印度球評驚嘆:世界第一不是蓋的

今天的精英獎另外也頒發了特別獎,給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,表揚她今年在國際賽替台灣帶來的貢獻,不過今天的頒獎典禮小戴由父親戴楠凱代為出席領獎,因為她人正在印度比賽,而且還揮出高達304公里時速的殺球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特別獎的頒獎人,戴資穎由父親上台代為領獎。

在體育精英獎的年度獎項中,特別獎不是年年有,主要目的是表揚全年度表現優異,還替台灣在國際賽有卓越貢獻的選手,當滿球后一整年的戴資穎當然實至名歸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:「很開心但就是,因為資穎剛好就是在印度,沒有辦法來出席,不過還是感謝大家。」

雖然無法親自現身頒獎典禮,不過人在印度的戴資穎仍然繼續替台灣打天下。

面對世界排名第21的李文珊,小戴在第二局揮出304公里的殺球,雖然不是個人生涯最快球速,但仍讓全場驚呼不斷,連球評都直呼世界第一不是蓋的。

代表粉碎大師出賽的小戴,最在球隊第三點單打的比賽以15:6和15:10輕鬆直落二勝出,替所屬隊伍賺得兩分積分,也讓印度球迷,見證到台灣世界球后的實力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