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研議行政區重劃 苗栗拒合併

行政院長賴清德,明年啟動研議行政區重劃,有多位縣市長態度保留,但是苗栗縣長徐耀昌,就算財政困窘,一度發不出薪水,他明確表示,不願意被合併,徐耀昌說,公務員職等調整,與行政區重劃,並不是非得綁在一起,建議脫勾個別處理,不想被六都併掉。

徐耀昌來到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家中,當面請教財政問題有沒有解,這是尋求連任的徐耀昌啟動了請益之旅

請益之旅陪同者,有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林祥川,增添了選舉氛圍,徐耀昌要拼連任,努力整合地方,但是對於中央,他卻打臉,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,明年將啟動研議「行政區重劃」,桃竹苗可能變成一個區塊,不過曾經發不出薪水的徐耀昌,明確回應,不願意被合併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:「要不要變成直轄市,或者是說公務人員的職等問題,應該要脫勾脫勾來處理,我覺得說這些的制度上,有些好好去重新檢討的必要性。」

一旦被合併,徐耀昌還怎麼選下去,對他而言,連任之路能走得平順,是當務之急,他接連走訪前縣長張秋華,和傅學鵬,卻獨獨少了劉政鴻。

地方解讀,劉政鴻在本屆縣長黨內初選期間,沒有挺徐耀昌,兩人就出現嫌隙,在徐耀昌當上縣長,面臨嚴重財政窘境,部分談話也引起劉政鴻不高興,如何化解兩人心結,是國民黨的難題。在綠營方面,民進黨幾乎確定循柯P模式,推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,不過這個模式有基層反彈,同樣面臨整合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