盆栽可以吃? 夢幻韓式擠花蛋糕好看又美味

普通的造型蛋糕看膩了嗎?帶您來看韓式擠花蛋糕,用甜而不膩的豆沙泥取代翻糖或奶油,在蛋糕體雕出一朵朵綻放的花朵,就連仙人掌等多肉植物都栩栩如生。搭配杯子蛋糕,還能做出小巧可愛的花盆栽,一起到高雄來看看。

一朵朵鮮花綻放,五彩繽紛,華麗非凡,這不是真的花朵,全部都是可以吃的花蛋糕。

加入鮮奶油的白鳳豆泥,再混入食用色素,取代一般的鮮奶油,不用受到溫度限制,就能雕出一朵朵立體花朵,適合新手入門。這是源自韓國的韓式擠花藝術。

不管粉紅綻放的大氣牡丹,還是浪漫滿分的紫色玫瑰,簡單的杯子蛋糕做基底,開出小巧美麗的花盆栽。各式的擠花花嘴搭配巧手,不過要雕得栩栩如生,靠的還是對花朵造型的研究。

韓式擠花蛋糕老師沈美珍表示,「要懂一下花型,不然的話,自己做出來高麗菜會變成玫瑰花,有可能玫瑰花變高麗菜,花長怎樣,它是叢瓣還是單瓣,然後它的分布是長怎樣的,要先了解後再來做花型。」

如夢似幻的擠花蛋糕,讓原本從事金融業的沈小姐,帶著更多人栽進美麗的花花世界。不只是美麗的花朵,還有可愛的多肉植物,蛋糕藝術跳脫傳統,增添唯美的浪漫風情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