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傳統市場 攤商控魚販強收保護費

台南市體育場附近一個傳統市場,傳出有對魚販夫妻強行收保護費,還砍傷攤商。不過魚販夫妻出面澄清,表示從未收過什麼保護費,反而每個月還要繳2000的租賃費用,而會有攤商受傷,是因為對方來魚攤前理論,口角中不小心用刀砍傷,夫妻倆也已經遭到判刑,希望外界不要再大作文章。

穿黑衣男子站在攤位前,他們是管理委員會的人,卻和這攤賣魚攤販起了口角,最後甚至有人當場翻桌。畫面被旁人錄下PO網。

PPO網的人說,這是地痞流氓強收保護費,不交就砸攤,威脅擺一次砸一次,爆發衝突的就是台南市體育場附近的一處菜市場。

但遭影射是惡霸又會持刀砍人的魚販,趕緊出面反駁,表示因為自己生意好,遭到其他人眼紅排擠,更何況自己也是擺攤做生意,怎麼可能收保護費?

劉姓魚販:

「他當時是跟我們說要收來繳稅,收來納稅1個月要2000,發生衝突他自己跑來我的攤子,撞到我的鉆板,擔心我兩支刀子被他拿走,還嗆我,才會發生這樣(砍人)的事情,我已經被判刑2個月,不能再說我把你砍得全身傷。」

魚販拿出影片證明,穿著白色上衣、短褲的男子,走到每個攤位前,攤商就會自動拿出錢來,這個才是市場裡頭收錢的,而他的身分是管理委員會的人,至於拿刀傷人,他坦承是自己的錯,如今已經遭法院判刑,得到應有懲罰。只是沒想到,如今又被影射是對惡夫妻,讓在市場擺攤20多年的他們相當不滿,如今只希望事件盡快落幕,畢竟和氣生財,才是最重要的。(民視新聞呂彥頡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