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改對不起年輕人」 總統再喊終結低薪

總統蔡英文,在年終媒體茶敘上說,明年(2018年)她給行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改善青年低薪問題,如果做不到,「會對不起年輕人」。其實根據數據,亞洲各國的大學生起薪,台灣還排名第5!但是光帳面數字,就輸了第1名的韓國1倍,工時也遠遠超過日韓。

街角的連鎖餐廳,店員外場招呼完,還要回廚房備料切菜。忙進忙出,月薪3萬元,但28歲的Steven,在雙北,仍稱的上是低薪族。

月薪3字頭,都過的苦哈哈,更何況22K的大學生。而總統蔡英文,在年終記者會上,喊出搶救低薪,是明年重要目標。



前幾天才喊出,起薪3萬元起跳,總統再開支票,2018開始,年輕人月薪,未來保證高於22K。但能調高多少?調了有追上其他國家嗎?

資料顯示,台灣起薪1058美元,在亞洲11國,排名第5,看起來只輸日、韓、新加坡和香港,意外的還贏中國。但人力銀行認為,統計金額,其實高於國內現況,而且付出和所獲,實在不成正比。

總統說,薪資不改,對不起年輕人,所有人都希望,這個承諾,最後不會又落空。

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張育睿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