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車後暴衝?佳德鳳梨酥店前人潮遭衝撞9傷

台北市佳德鳳梨酥店前,傳出車禍意外,一輛賓士休旅車,準備離開,倒車時不慎撞到後方另外一台賓士車,沒想到,車輛突然往前衝,撞傷行人,釀成9傷,瓦斯管線也被挖破,所幸消防抵達後控制場面,傷者也沒有大礙。

賓士車在路上不斷倒車,後方車輛,直行想閃,卻閃不掉,被無辜撞上,這時車輛竟然往人群直直衝,民眾嚇得趕快跑,不過也有倒楣來不及的,直接被壓在下面,好驚悚。

現場拉起封鎖線,肇事車停在騎樓前面,整個車頭嚴重毀損,引擎蓋變形,連輪軸都撞歪,還有多位民眾遭到波及,被撞到噴飛,現場慘不忍睹,就連瓦斯管線也被撞破,還好沒有氣爆、釀成更大災害。

消防救護人員獲報,抵達現場後,緊急將傷者送醫急救,整起車禍意外,一共造成5女4男、共9人受傷,其中一名美籍女子,還一度昏迷,所幸送醫急救後,已經甦醒、沒有大礙。

這一起意外事件,發生在31日下午將近3點鐘,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上,這輛肇事車輛原本停在路邊,但離開時,疑似倒車不慎,先撞擊後方轎車,肇事駕駛一時緊張,踩了油門往前衝,現場剛好是知名鳳梨酥店「佳德」,原本排隊的人潮,如同保齡球瓶,接連被撞倒。

77歲李姓駕駛,面對提問,只說暴衝,警方調查,確定沒有酒駕,一場跨年前的驚魂記,暫時落幕,至於詳細車禍原因,警方還要釐清。(民視新聞張晏碩、吳培嘉、莊柏驊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