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塑新花招!手搖業者推可愛紙袋成另類宣傳

限塑已經正式上路,就有手搖飲業者腦筋動得快,早就做好了紙提袋,這個袋子不只是讓消費者可以方便外帶飲料,上面還做了店家特有的圖畫設計,等於客人在路上提著走,也做了另類宣傳。

來到手搖飲店買飲料,飲料杯上方多出一棵超浮誇聖誕樹,但這可不是什麼新的行銷創意手法。限塑政策元旦開跑,手搖飲料業者腦筋動得快,不能用塑膠袋,改成紙提袋,正反兩面紅綠色聖誕樹造型,中間挖空插吸管,特殊設計,讓袋子比飲料詢問度還要高。

磨咖啡豆、打熱牛奶,店員做外帶拿鐵,套進淡藍色紙提袋,不計成本,從裡到外環保得很徹底。看看一包塑膠提袋40元,平均1個袋子只要0.5元,做這樣的紙提袋,一個成本就要6元,但是為了減少塑膠,業者通通自行吸收。

除了飲料業者,網路上近期也出現不織布做成的環保飲料提袋,各種咖啡杯跟手搖飲的尺寸通通有,同樣掀起搶購熱潮。大規模實施新政策,卻意外的帶動一股提袋設計風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