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田總認證!2017年台灣標槍實力超強

新的一年開始,如果要大家回顧過去一年,台灣在國際上表現最亮眼的運動項目,大家會認為是什麼呢?答案可能會讓許多人意想不到,就是鄭兆村在世大運擲出亞洲紀錄的標槍運動,而且還有國際田徑總會的背書。

2017年台北世大運奮力一擲,鄭兆村不只以91公尺36的成績成為亞洲最強,也讓台灣的標槍在國際賽一擲成名。

根據國際田徑總會的官網報導,2017年可以說是男子標槍運動史上最瘋狂的一年,共有10位選手刷新紀錄,鄭兆村最狂,成為唯一入榜的亞洲人,他的成績可以排到世界第五名。

事實上標槍運動,清一色都是歐美選手的天下,鄭兆村擲出亞洲新格局,而他在亞洲田徑賽的86公尺92的紀錄,也能排在2017年成績榜的前50名,至於入榜的另一位亞洲選手,同樣也是台灣健兒。

黃士峰在世大運擲出86公尺64的成績,最後和鄭兆村包辦金牌和銅牌,那一夜全台灣瘋狂,也替國際標槍版圖,帶來新的刺激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