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海邊挖六斤蛤仔 愛心義賣助弱勢孩童

彰化家扶中心,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舉辦愛心跳蚤市場活動,民眾都會主動拿一些家庭用品來義賣,今年的義賣商品相當不一樣,有一位阿嬤特地到海邊,挖了4個多小時的蛤仔拿來義賣,6台斤的蛤仔總共賣了900元,讓這位阿嬤相當開心!

愛心跳蚤市場相當熱鬧,有手工拼布包包,各式各樣的玩具、飾品都拿出來賣,但這些都不稀奇,這位林麗鳳阿嬤,特別帶了另類商品,大家都跑來幫她叫賣。

家住彰化和美的林麗鳳,今年已經60幾歲,她說小時候生活很辛苦,經常沒有東西吃,現在有能力,也想幫助別人,於是開了半小時車,到伸港海邊,頂著寒冷的海風,彎下腰來,一耙一耙的在沙灘上挖,挖了4個小時,好不容易挖到6台斤的蛤仔,她全部都捐出來義賣。

和林麗鳳一起來的好姊妹們,有人滷豆乾,還人拿出自家種的綠豆,也都拿出來義賣。一袋150元,阿嬤的蛤仔最後以900元賣出,讓她非常開心。

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,「希望藉著這一場義賣的人氣,我們能夠滿足1700多戶,200多萬年菜的募款,讓他們能夠圍爐好過年。」對於林麗鳳阿嬤的用心,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也都很感動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