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推動限塑政策 「紙袋」成最新潮流商品

政府大力推動限塑政策,意外帶動紙袋工廠的業績,不少手搖飲料店、麵包店等等,都改採用紙袋,讓紙袋工廠多了兩成的業績,再加上年節將至,送禮包裝需求,讓紙袋工廠24小時輪班趕工。

仔細清點箱子內的紙袋,確認每個紙袋都完好無缺,再用膠帶封箱,政府的限塑政策上路,竟然意外讓紙袋工廠忙翻天。

不少業者,在限塑政策上路之前,就下單指定要採購紙袋,希望能盡快和政策接軌,這讓紙袋工廠必須加班生產。五顏六色的紙袋,在牆上、桌上全都擺滿滿,紙袋的種類多,價格也大不相同,像是公版的牛皮紙袋,外觀簡單,價格也最便宜,訂做1000個的話,平均一個4、5塊錢,和另外開版製作的紙袋相比,價格只有1/2。

而目前是最熱門的品項,而像外層還有一層防水膠的紙袋,價格又更高,一個要12塊,隨著近來國際紙漿價格驚驚漲,以製作一萬個紙袋來說,每一個價格從3.5元,漲到3.7元,但漲價卻沒有嚇跑客戶。

雖然因為國際紙價就上揚,紙袋價格比起塑膠袋多出三倍價格,但是受惠於限塑政策,還有年節因素,意外帶動紙袋工廠的業績翻揚,荷包賺飽飽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