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胡椒餅老店 酥脆麵皮包裹多汁黑毛豬肉

胡椒餅是不少人喜歡的小吃,三重有家20年老店,老麵麵皮抹上自己做的酥油,再經過手工揉製,讓胡椒餅、小酥餅吃得到一層層的麵皮,累積不少老客戶

熊熊火焰讓胡椒餅染上金黃,喚醒芝麻香,紮實後腿肉,散發胡椒香,清脆三星蔥拌著湯汁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體型小的小酥餅,吃得到一層又一層的酥皮,工續繁複的甜餅,外皮多酥脆,聽聲音就知道。

麵皮加入老麵,打出筋性,接下來全靠手工,就連酥油也不假他人,前後兩面都要抹上酥油,先對折,再捲起來,才做出一層又一層的口感。

捏成小塊的麵皮,包入溫體豬肉,再加入滿滿三星蔥裡,不過怎麼還放進糖水裡?原來這就是酥脆的秘訣。

風爐一啟動,立刻竄出火星,燒熱爐壁大概200、300度,就能開始貼餅,師傅的動作動作快狠準,讓麵粉產生黏性,貼緊爐壁。

很多人不知道,20年前老闆夫妻,其實是做廚具的,只是生意不好做,才向親戚學作餅。不畏風吹雨打,夫妻倆更努力,從攤販、賣到有店面,真正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