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地旋渦襲美國 CNN:恐比火星表面還冷

才剛進入2018年,美國就因遭遇罕見的極地旋渦,各地籠罩在冰風暴之中。截至今天(1月4日)為止,已經造成12人死亡。而隨著週末接近,又有一波「炸彈低壓」瞄準美國東北部。CNN主播形容,屆時美國將可能陷入極寒的天氣,甚至可能比這兩天測出的火星表面溫度,攝氏負28度,還要冷。

冷氣團沿著美國東岸往北移動,行經地區氣溫直直往下掉,連平時炎熱的佛州首府,也出現29年來首次下雪的奇景。鄰近的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,噴水池雕像結滿冰柱,當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東岸維吉尼亞州、馬里蘭州、和北卡羅來納州也開始降下大雪,成了冰封世界。路面結冰,公路上大塞車。當局趕緊調派剷雪車,並準備大量鹽巴,事先撒在馬路上,防止路面結冰釀成車禍。

氣象單位警告「炸彈低壓」來襲時,各地都會出現強風與暴雪,美國東北各州,周末低溫會降到零下8度到零下22度左右。

而來自大西洋的冬季風暴,艾里諾則是以風速每小時160公里的強風襲擊西歐地區,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都受到影響。瑞士一度出現高達時速195公里的強風,打破1981年的紀錄,還造成一列火車翻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