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吃鍋暖呼呼 麻辣鍋加整尾烤魚好澎派

天氣又要轉冷,麻辣鍋生意強強滾,台北有餐廳,麻辣鍋現點現炒,還加入烤魚,是老闆從中國四川學回來的,烘蛋也走麻辣路線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麻辣鍋底,有豆腐、鴨血不稀奇,怎麼還有一整尾魚,火烤魚肉,吸收麻辣湯,變得軟嫩,熱辣辣味道爬上舌尖,現炒的麻辣鍋,辣椒、花椒味道鮮明,多了嗆油工序,紅油香氣竄出鼻腔。

當歸花椒、枸杞、草果,逼出香氣,一般麻辣鍋都是事先熬好湯底,師傅卻反過來現點現炒,自己煉的紅油、花椒油,就連麻辣醬也不假他人,鱸魚也不馬虎,辣醬醃漬一天,再放上火爐,烤到油脂酥化,外酥裡嫩,就能放進麻辣湯,就連客家小炒,也有點不一樣。

看不到豆乾、肉絲,師傅換成了臭豆腐、松阪豬,大火翻炒出鍋氣,烘蛋也走麻辣路線,表皮酥香,蛋黃不停往下流,熱炒菜色多了麻辣,老闆兩兄弟,還把中國四川吃到的麻辣魚鍋,搬上台灣餐桌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