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金石馬拉松3月開跑 賽衣、周邊率先亮相

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3月18日開跑,今天(1月5日)舉行賽衣和周邊商品發表會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名模林又立、世大運金牌國手楊俊翰、鄭兆村,以及女排隊長「阿非」陳菀婷一起走秀,還大秀時下流行的抖肩舞,像侯友宜今年已經是第12度參加,希望號召愛好萬金石馬拉松選手,一起參與賽事。

美麗的晨曦,還有海天一色的壯麗美景,萬金石馬拉松3月才開跑,今天賽衣和周邊商品率先亮相,請來世大運金牌國手楊俊翰、鄭兆村和女排隊長「阿非」陳菀婷大跳抖肩舞,還穿著商品走秀,運動明星和商品一同曝光,拉抬萬金石路跑聲勢。

萬金石馬拉松於2003年首次舉辦,近幾年新北市積極整合資源,將賽事打造成具有文創、科技性的國際級馬拉松,2015年是「全台第1座」成功獲得IAAF國際「銅標籤」認證的賽事,去年底升級為「銀標籤」賽事。

今年還請來國際設計師操刀,跑衣以女王頭當主題,象徵跑者逆風向前。侯友宜提到,「紫色代表女王頭,女王頭逆著風,女王頭依然屹立不搖,代表它堅忍不拔的精神,能面對未來挑戰,銀標籤往後還有機會挑戰金標籤。」

台灣人瘋路跑,用運動提升城市的國際能見度,也讓市民感受政府施政,可說一舉數得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