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林步道驚見「垃圾瀑布」 綠山鬼剃頭

花蓮吉安鄉知名景點,楓林步道被人發現有垃圾瀑布,而且高達10公噸,從高空往下看彷彿鬼剃頭。更誇張的是,下游還是水源涵養區,不僅會影響水源安全,也會破壞景觀。幸好在警方長期蒐證下,順利逮到4名嫌犯,他們也坦承因為貪圖方便,才會亂丟廢棄物。

綠意盎然、雲霧繚繞的美麗山谷,邊坡上卻赫然驚見一條白色山溝,拉近一看,上頭全堆滿了垃圾,不僅有廢棄木材、塑膠製品,還有大型家具,宛如一座垃圾瀑布。

怵目驚心的垃圾瀑布,就位在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的山坡上,而且竟重達10公噸!監視器拍下,這名打赤膊的男子,開著小型貨車來到楓林步道,趁四下無人,就將車上的廢棄物接連往山谷丟,行徑相當惡劣。

警方長期蒐證,鎖定4輛可疑車輛,循線逮到4名嫌犯,都從事營建廢棄物工作,疑似「呷好逗相報」,貪圖方便,1年來在楓林步道丟了10公噸的垃圾。

花蓮林管處與環保局已介入處理,進行防護措施,並陸續清運垃圾。只是看到綠色山頭禿了一塊,真的讓人氣憤又心疼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