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閉90年! 西子灣防空洞成「神祕劇場」

不少人有劇場內看戲經驗,但劇場在真實防空洞內演出,今天(5日)在高雄初登場!中山大學在西子灣的祕境防空洞內,以法國經典《小王子》作為核心,利用防空洞幽暗特性,營造星球奇幻感,觀眾還能近距離跟演員互動,透過鏡頭,帶您到封閉將近90年的防空洞內看戲。

音樂一響起,男女演員用盡全力表演,吸引觀眾目光。接下來,不管你走到哪,都有表演者在你眼前演出,觀眾下一秒,也成了劇場表演的一部分。

這一幕,男演員把女生扛起來,注意到了嗎?頭幾乎要撞到上頭了,原來這裡可是封閉將近90年,位在西子灣內的防空洞。

這是中山大學和HPS舞蹈劇場合作,在西子灣的祕境防空洞內聯手演出,劇碼以法國經典的《小王子》,最為故事核心,利用防空洞內的幽暗封閉特性,營造出遊走星球的奇幻感,也打破劇場第四面牆,讓觀眾走到哪,看到哪,用自己的角度發掘故事。

中山大學裡的隧道從哈瑪星穿過柴山,通往校園,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大隧道內還有小隧道,這些隧道是日治時期的軍事基地,取名「壽山洞」,封閉了90年,這些秘密隧道首度對外開放,防空洞內看戲,顛覆對傳統劇場想像,也掀開神秘的防空洞面紗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