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看好大谷二刀流 王貞治:投打擇一

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,已經預約將要展現投打「二刀流」的本事,不過,棒球前輩卻勸他要多想想。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,日前參加日本電視節目時,認為大聯盟的賽程、時差與強度,都會對大谷造成無法預測的影響,在以強力棒球為主的大聯盟,要發揮打擊並不容易,投球會更有機會邁向成功,王貞治建議大谷放棄二刀流,專心選擇其一發展。

二刀流的傳奇,成就了大谷翔平,前進美國職棒,不但引發話題,連資深前輩們都加入戰局。王貞治提到,「很少看到這麼稀有的球員,不管投球或打擊都非常有天份,不只能飆出160公里速球,擊球飛行距離又非常遠,這真的非常少見,不過到美國職棒,還是專精其中一項比較好,兩方面同時進行是辦不到的。」

大大大大大前輩王貞治,就提出術業有專攻的想法,畢竟美國職棒的全新環境,是個未知的挑戰。王貞治說,「大谷勇於挑戰的精神很棒,我覺得他最大的挑戰,是大聯盟的賽程、時差,他到了強力棒球的世界,在打擊上的挑戰難度高,投球更容易成功。」

包括投1休4,飛行移動,甚至時差,對在日職成長的大谷都有著難以預測的影響,而美國前輩也有一樣的見解。

生涯超過3000安與400轟的名人堂球星DaveWinfield,過去在明尼蘇達大學時期同樣是投打二刀流,但1973年選秀會以外野身分在第4輪被教士指名,就開始專攻打擊。

面對大谷,Winfield也提供衷心建議,建議專攻一項走的長久,不過天使已經決心就要讓大谷發揮到極致,甚至遠赴東洋,要到火腿隊了解之前如何使用大谷。不論如何,大谷這身驚世絕活,走到哪都是話題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