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三鯨豚擱淺蘭嶼 死亡多時染紅海水

蘭嶼驚傳有豚鯨擱淺在岸邊,而且還一次3隻。海巡人員見狀,趕緊展開救援,外觀已經腐爛,明顯死亡多日。專家初步判斷,這3尾疑似是柏氏中喙鯨,但令人更訝異的是,柏氏中喙鯨習慣單獨行動,如果品種確定,將會是台灣第一個集體擱淺的案例。

海巡人員,撞見毛骨悚然的一幕,蘭嶼海邊,龐大的鯨豚擱淺在岸邊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全身都是傷,海水更被血水染紅,而且還不止這一尾。

不遠處,還有兩尾鯨豚躺在礁石上,海巡人員初步丈量,三隻鯨豚分別長270公分、250公分和210公分,專家懷疑是柏氏中喙鯨,但已經死亡多日,外觀腐爛,無法真正辨識種類。

湛藍的海洋,領航鯨用力向上一躍,濺起白色水花,畫出完美的弧線,花東外海時常出現成群的領航鯨,幾乎很少有柏氏中喙鯨的蹤影,周一上午竟然在蘭嶼一次出現3尾。

連專家很都驚訝,根據過去資料顯示,柏氏中喙鯨通常都是單獨行動,最近一次有鯨豚擱淺的紀錄,在10月底,而地點是台灣西邊的金門。3尾鯨豚,罕見出現在東部海域,至於為何會擱淺,專家還得進一步解剖,才能了解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