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夯進補!土雞肉漲價預估一路貴到過年後

天氣冷民眾喜歡吃麻油雞進補,土雞肉價格跟著飆漲!走一趟傳統市場,14兩重的土雞雞腿要價190元,比起去年9月貴了20塊,民眾買得很有感,幫家人進補買雞腿和雞翅,動輒花個300、400元,業者說因為土雞減產,加上需求增加,預估這波土雞漲價,將一路貴到過年後,有人乾脆提早買起來冷凍。

熱騰騰的麻油雞,香味四溢,大吃一口好滿足,天冷進補,麻油雞、薑母鴨向來是民眾首選,不過想要自己燉補,走一趟傳統市場,大多發現土雞肉漲價了。

14兩重,普通大小的雞腿一隻要190元,比起去年9月足足貴了20元,幾乎已經提前反映過年春節行情,民眾隨便買個雞腿、雞翅,就要300、400元,荷包大失血。

有人趁年節漲價前,先把雞肉買起來冰。農委會公布的土雞價格,從去年9月一路漲,每公斤64元到現在88元,短短4個月漲幅37%。

天冷土雞肉需求大增,加上去年禽流感,養雞農損失慘重,今年減產,讓價格跟著攀升,緊接著農曆春節到來,需求量更大,這波雞肉漲價,預估會一路貴到過年後,才可望回穩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