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塑新招!業者出租「不鏽鋼鍋」讓你打包 先付押金兩百來

今年元旦起,環保署擴大限塑政策上路,包括飲料、麵包店和超商等7項管制對象,不得免費提供塑膠袋,雖然一般便當店和餐廳沒有納管,但已有業者提早準備,像是新北市一家酸菜白肉鍋店,出租「不鏽鋼鍋」給內用要打包的客人,每次押金200元,只要用完歸還,就會退押金。

俐落的剁雞肉,油油亮亮的白斬雞,搭配辣椒醬油醬,超級對味。重點來了!高湯熬煮,飄出陣陣酸菜香氣,熱騰騰酸菜白肉鍋,有蝦子、肉丸、鮮蚵等十幾種食材豐富。

酸菜白肉鍋店,經常遇到客人吃不完,打包外帶,不想用塑膠袋,製造萬年垃圾,業者祭出妙方!將湯底食材通通倒進不鏽鋼鍋,再用鍋蓋蓋上,包進紙袋裝好。

原來用不銹鋼打包外帶,是業者的環保idea,為了響應政府減塑政策,出租不鏽鋼鍋,每次押金200元,第一波準備30個,先看客人能不能接受。

不僅出租鍋具,業者也歡迎客人自己帶容器來打包,環保愛地球,業者用創意解決不便,也讓顧客很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