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老字號麻油 冬天進補最對味

說到過冬饗宴,怎麼能不提麻油料理?料酒的熱勁和麻油的清香,搭配燉煮雞肉的完美交融,讓人顧不得燙口,一碗接著一碗吞下肚。而要煮出道地口味,麻油的選擇不可馬虎。

場址位於屏東崁頂的義香食品,品牌歷史可追溯到清朝同治年間,從第一代經營人吳知壽先生發跡至今,已經一百四十多年。而在日治時代,更以優良工法和踏實的經營精神,深受官方肯定,獲得南台灣唯一一張生產麻油的執照,至今仍堅持傳統工法,完整保留芝麻渾然天成的原始味道。

而義香的「黑麻油」以低溫作法生產,質地天然,醇厚的油香在舌根流轉,入菜、入湯後絲毫不減其存在感,在冬令進補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除了鹹食,暖身的甜點也是冬季必備。義香嚴選優良芝麻,以傳統石磨古法低溫釀造,保留記憶中的古早味,不論是將芝麻醬淋於吐司、麵包上,或是加入熱牛奶、熱可可作為甜飲享用,甜滋滋的口感佔滿味蕾,卻能兼顧健康,非常適合久坐辦公室的小資族,或讀書讀到煩悶的學生品嚐。

傳承至今已邁入第五代的義香食品,持續傳遞古法製造、誠信經營的心法,並結合現代食品科技,提升產品的質量和保鮮度,挺過一次又一次的食安風暴,為台灣民眾提供天然、古樸的好味道。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