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冷颼颼!嘉義清晨最低僅4.7度

這波寒流一連凍了5天,而且每天都創新低溫。因為輻射冷卻效應,周六(13日)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,竟然不到5度。高山仍間歇降雪或結滿霧淞,銀白世界也吸引很多遊客假日上山,因為從今天起將回暖放晴。

樹枝結滿厚厚霧凇,就連路燈也蓋上白霜,寒流再發威,山區翠綠山林變成雪白世界。

一早園區開園,好多民眾不怕低溫衝上山,太平山路旁或是湖畔,全都變成銀白色,這樣的北國場景不只在宜蘭,就連花蓮奇萊山也下起雪,就連從山下遠遠望去,都可以看到群山白頭。而平地同樣冷颼颼。

寒流到第5天,輻射冷卻效應最強,最低溫轉移到空曠的中南部,嘉義只有4.7度,台中跟淡水都不到7度,台北也只有8.9度。這波寒流威力強勁,短短5天疑似因天冷猝死,全台就超過300人,而農漁損傷更超過5千多萬。幸好周六起,天氣回暖,北部最高溫會回到17度,中南部能回到20幾度高溫,確定這個周末,全台都是晴朗好天氣。

度過冰凍5天,終於放晴,但民眾仍得留意日夜溫差過大,畢竟冬天的太陽會騙人,出門還是穿著厚衣物,才不會讓感冒找上身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