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網路痛譙福德祠競圖「媚日」 廟方:搞不清狀況

台中市西屯區大河里福德祠動土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群組PO文,批評福德祠用國際競圖選出來的造型「媚日」,加碼質疑,台灣的建築師都死光了嗎?用詞激烈。廟方反擊,強調活動是民間舉辦和市府無關,覺得江啟臣搞不清楚狀況。

福德祠動土典禮,地方藍綠議員都出席了,不過,喜事一樁卻引來批評,立委江啟臣在群組上轉貼,批評這個福德祠浪費公帑用國際競圖太誇張,台灣的建築師都死光了嗎?全都是不具國際觀的低能兒嗎?還說土地公廟造型有點像變形的日本神社,加碼說,媚日到這地步,用詞相當激烈,引發信徒反彈。

廟方副主委劉先生:「我們競圖的時候,就是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辦理,他可能沒了解到這個,因為從頭到尾沒用到市府的錢。」

信眾說,這個福德祠競圖早在胡志強時代就已決定,有9國的學生報名參加,共307件作品,其中來自日本大阪的學生作品受到青睞,脫穎而出。

廟方副主委杜先生:「畢竟由他的帳號轉出來,表示他本人也看過也認同,才會轉出來,不然這代表什麼意思。」

廟方澄清沒花市府任何一毛錢,知道引發不滿,江啟臣急發聲明回應,轉傳內容時並未載明出處,造成誤解,要表達歉意。

大河里長陳資源:「雖然江委員昨晚有打給我道歉,但我是說這是廟的事情,要跟廟討論才能聯絡,跟我道歉沒用啦!看是要來廟道歉,還是要登報澄清一下。」

沒有查證,就轉貼網友言論,想批評卻反被打臉,畢竟用江啟臣本人帳號發言,這筆帳怎樣都會算在自己頭上,也被挨轟,搞不清楚狀況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