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成上班族遇過慣老闆 7成7選擇隱忍

《勞基法》完成修法三讀,勞動權益再受關注!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高達90%的上班族都曾遇過慣老闆,包含被拗打雜、言語辱罵或不給加班費等,其中有77%的人選擇隱忍,僅有20%的上班族,敢主動捍衛工作尊嚴並當下拒絕,不過最多一年半,勞工就會選擇另謀高就。

眼前這位外型亮眼的英文家教,準備打卡卻不是要下班,而是被主管要求打假卡,等會繼續加班工作。

曾經在大型商場擔任4年多行銷公關的Olivia曾經碰過慣老闆,被凹加班,還不給加班費,甚至常常要求假打卡,受不了壓榨轉行當英語家教才擺脫慣老闆。

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有90%上班族遇過慣老闆,其中77.4%的人會選擇隱忍,只有19.2%的上班族會選擇拒絕慣老闆,但最後有60%上班族會選擇離開,34%的人始終有離職的念頭,最後凹不過一年半就會閃人。

除了簽訂勞動契約,人力銀行也建議上班族,在就業或轉職之前,最好多方打聽,企業的薪資、福利,也別忘了考量老闆的行事風格與企業文化,才能避免遇到慣老闆。(民視新聞簡辰丞、吳俊德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