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郭建宏不實指控! 陳郁秀偕董事戳謊

華視董事會,上週投票通過總經理郭建宏「不適任」案,引發郭建宏反彈,董事長陳郁秀今天(1月15日)和施振榮等三名董監事,召開記者會,嚴詞駁斥郭建宏的不實指控,強調絕對沒有「政治介入」,多數決投票的結果,更不是郭建宏口中的「黑箱作業」。郭建宏將大幅降低華視虧損,歸功於自己,陳郁秀駁斥說,那是因為世大運的收入,以及上半年沒開新節目,絕非任何人的單獨貢獻。

華視董事長陳郁秀,針對總經理「郭建宏」被認定不適任引發的爭議,召開記者會,媒體大陣仗出席。

華視董事長陳郁秀:「第一點我要跟大家報告的是,政院與文化部,都是支持董事會的決議,這是多數決,不是任何一人的意見,董監事們的成員,有實業家有學者,有律師有會計師,黑箱作業的說法是無稽之談。」

駁斥黑箱說,除了董事長陳郁秀,董監事成員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、讀冊生活的連續創業家張天立,以及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「徐瑞希」,出面力挺董事會的決議。

華視董監事施振榮:「如果沒辦法討論出共識的話,就只好用投票我也提出,多數決定就是等於共識決,這種文化對台灣長期發展,是非常重要的民主素養。」

這個月11日,華視董事會,通過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案,主要原因是郭建宏「無法落實公廣集團經營理念」,但郭建宏不甘心,聲稱自己大幅降低華視虧損,是11年來業績最好的總經理。但陳郁秀還原真相。

華視董事長陳郁秀:「最主要是轉播世大運的收入,這個是華視上下,包括很多民間協力共同努力的成果,不是任何一個人單獨的貢獻。」

華視董監事張天立:「但是一旦開始拍了,郭總他想極力推動的戲劇,使得華視這三個月虧損巨額出現,出現我是講一個月5000萬以上,他的任命是政治力結果,所以他是政治力介入的受益人,而不是受害人。」

華視2016以前年虧損3億,2017虧損1.6億,確實是11年來虧損最少的年度。但華視公佈資料,是轉播世大運,1-9月沒有製播新節目,絕非郭建宏的功績。

華視董事長陳郁秀:「我們對他,華視董事長陳郁秀,完成階段性任務非常感謝,華視董事長陳郁秀,但是他對於公共事務的認知,華視董事長陳郁秀,與經驗不足這是董事會,華視董事長陳郁秀,認為郭總經理不適任的主要原因。」

董事會高層出面揭露真相,華視董事會依法做出的決議,不容扭曲,也將重新帶領華視,迎接新時代。(民視新聞王暐婷、蘇威銘、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