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酸!除夕難過 兒盟:3成4孩童過年吃罐頭

再過一個月就要過農曆新年了,不少人都很期待一年一度和家人團聚的日子,不僅可以吃上豐盛的年夜飯還有紅包可以拿,但對偏鄉貧困學童來說,過年只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子,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有34%的孩子年夜飯竟然是吃泡麵和罐頭,14%沒辦法全家人一起吃團圓飯,對他們來說,過年似乎比平常更孤單。

小小不到5坪的空間,床頭凌亂不堪,連人走的空間都沒有,很難想像這裡是小哲多年來和爸爸一起生活的地方。

儘管生活困苦,年夜飯只有白飯果腹,但小哲很爭氣牆上都是他的獎狀,他希望未來能夠當警察,不過根據兒福聯盟的最新調查,和小哲同樣的偏鄉弱勢孩子還有不少。

兒福聯盟發現,全台偏鄉地區孩童的新年願望,有63%希望家人多賺點錢,將近40%連溫飽都有問題,而對於年夜飯的調查,更是讓人鼻酸,因為有34%的孩子,年夜飯的菜色不是大魚大肉,而是罐頭和泡麵,還有10%家庭年夜飯吃別人送的飯菜。

兒福聯盟發起募款,希望這些偏鄉小孩,這個年,能夠吃上一頓飽足的年夜飯、收到紅包,和一般小孩一樣感受過年的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