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德聖看神韻表演 斥資10億新電影獲啟發

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2月將來台演出,台灣導演魏德聖先前曾到場觀賞,他除了讚歎3D動態天幕,和舞蹈演員與交響樂團的精準配合之外,他也坦言,這對他斥資10億,即將開拍的新電影,給了不少啟發。

飄逸的長袖,搭配色彩鮮豔的長裙,精湛舞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神韻藝術團今年2月將從美國來台演出。特色表演,連知名導演魏德聖都已2度朝聖。

魏德聖說,「它舞台的形式都在求新的改變,而且它還保有那原始的,帶根帶土的文化個性,這個東西是非常難得的,光憑這一點你很難不想進來看看,它是怎麼做的。」

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,擅長用舞蹈和音樂的詮釋中國傳統歷史故事,多次來台演出都吸引大批民眾。魏德聖則透露,最近正規劃籌募10億來拍一部台灣的歷史電影,希望從表演中得到啟發。

魏德聖提到,「它讓我更確定,我要做的事情是對的方向是對的,就是文化的獨特性這種東西,它把整個大中華5千年的文化,然後濃縮結晶在舞台上,並且可以以此為吸引世界的目光。」

強調專注把一件事情做好,就能讓世界看見。而神韻藝術團多次來台,演出都不同,不論是後方的天幕空間,還是萬里長城,一幕幕的變化,都讓觀眾稱讚好逼真。下個月,神韻藝術團就將在台北公演,劇團說希望能藉精心設計的表演,溫暖更多觀眾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