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紙箱大戰 創意十足兼具環保性

以環保為訴求的澳洲紙箱大戰,已經舉辦第10年,參賽者用廢棄紙箱來製作盔甲戰袍與各種武器,分成兩組在公園打仗,直到對方的紙箱全部解體,才能贏得比賽,所有的紙箱都能回收,不會造成任何污染。

戰爭開打,穿著各式各樣的紙箱盔甲,手中拿著用紙箱做成的長劍斧頭槍等各種武器,勇往直前衝向敵人,從古戰士到變形金剛,各種創意都上場,也讓公園草原頓時變成了,紙箱大戰的羅馬競技場。但不管戰況再激烈,也不用擔心會受傷,因為從盔甲到武器,全部都是紙箱做的。

這是澳洲舉辦,已經開打10年的紙箱大戰,最初是由三個好朋友在酒後的創意念頭,不過看起來很簡單,但為了要製作出最酷炫最厲害的武器,大家可都是絞盡腦汁,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設計,再親自動手打造完成。

除了戰場上要拚輸贏,出場時還要拚氣勢,為了趣味性,每年還會制定不同的主題,而且紙箱環保可回收,不會為環境製造污染問題,無論是星際大戰還是木馬屠城記,要讓愛運動又有創意的人們,一起享受在紙箱大戰的樂趣裡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