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街攔人行搶 囂張嫌犯被逮

台南有囂張搶匪開車攔下騎腳踏車的民眾,當街行搶,被害人雖然交出千元現金,搶匪還覺得不夠,直接扯走被害人的包包,儘管嫌犯變造車牌還以車為家逃避警方查緝,不過還是被循線逮到,而逮人過程,還有第一天來警察局實習的警專學生,全程參與。

嫌犯車子停在路邊,騎著腳踏車的被害人,一直到嫌犯下車威嚇他交出現金,才知道危險到了。

嫌犯一把扯走被害人的包包後上車逃逸,腳踏車追不上轎車,只能眼睜睜看著嫌犯揚長而去。

而嫌犯還變造車牌,去五金行買麥克筆把車牌改掉。

不過,儘管嫌犯變造車牌,還是被警方循線抓到,由於嫌犯曾經說持有槍枝威嚇被害人,警方不敢大意,果然搜出槍彈。

只是這一搜車,裡頭居然還搜出睡袋,和生活用品,顯然是為了逃避警方查緝,以車為家,而警方這回偵辦和逮人行動,有一位警專實習生在到永康分局偵查隊實習的第一天就遇上,真的是最真實的實習課。

警專實習生許家瑋:「蠻刺激的而且畢竟頭一次,接觸到所謂的學理上所說的,逮捕跟拘提還有一些跟蹤的技巧。」

這名當街行搶的囂張搶匪,因為車內還被搜出安非他命,觸犯強盜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還有毒品等罪嫌,被送辦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