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要進補 飯店推高檔湯品大受歡迎

冬天冷呼呼,熱熱的湯品最搶手,高雄各飯店也因應推出不少特色湯品,有五星級飯店推出「鮑參翅養生雞」,熬出不油不膩的濃醇口感,還有走港式茶飲路線的婚宴會館,由出身澳門的大廚,推出粵菜發源地廣東順德的「大盤魚」,都主打料好實在,要滿足饕客味蕾。

養生雞、婆參、鮑魚加上水沙排翅,這道五星級飯店推出的「鮑參翅養生雞」,不光是食材走高檔路線,連淋在上頭的濃郁高湯,都很講究,使用金華火腿、豬後腿肉和雞湯,花上三天時間作業才完成。

先熬高湯放入食材後,還要再燉煮,儘管花的時間比較多,但一端上桌,從飄散的香氣到入口濃醇鮮甜的口感,完全可以嚐出下得道地的工夫。

至於很大盤,看起來有點像海鮮鍋的,是粵菜發源地廣東順德的「大盤魚」,主角是新鮮鱸魚,但配角也不馬虎,蝦、蛤蠣加上豆腐,但要有豐富多層次的口感,關鍵是新鮮花椒,帶點川菜的麻辣元素。

天氣冷,暖呼呼的煲湯和鍋類,可以讓人從心底暖起來,也讓這類的湯品,成了冬季各飯店的搶手菜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