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「佳德鳳梨酥」 驚傳遭詐騙集團竊取個資

知名的台北「佳德鳳梨酥」,疑似個資被詐騙集團竊取,導致消費者被騙,有民眾接到電話,顯示出「佳德鳳梨酥」的號碼,對方先核對資料,還詢問滿意度、博得信任,接著謊稱,消費者之前到店內取貨時,簽錯了單據,銀行會扣取貨款,要求被害人按照指示,操作網路ATM,結果騙走民眾40萬元。

平日下午時段,人潮爆滿,排隊人龍從店內等到店外,台北市知名的佳德鳳梨酥,是不少國內外糕餅愛好者的首選,但現在卻被詐騙集團盯上,竊取消費者個資,到處騙錢。

詐騙集團佯裝成佳德店員來電,先跟受害者核對資料,連幾月幾號、消費多少錢,全都一清二楚,接著謊稱領貨時,消費者簽錯單據,成為佳德的經銷商,銀行將會扣取貨款,要消費者趕快操作轉帳,別讓銀行扣款成功。

就這樣一步一步掉進陷阱中,受害者欲哭無淚,前後被騙走40萬,佳德在官網上貼出告示,「近日有詐騙集團以跨國網路電話,假藉本公司名義詢問產品是否有滿意,並威脅匯款,不然會被扣款。本公司不會主動打電話要求客戶匯款」,要民眾當心,也表示目前已經在找新的網路公司洽談,對於造成消費者困擾,真的感到很抱歉。

消費者個資被盜,佳德表達歉意,說自己也是受害者,甚至連內部員工也上當。40年老店樹大招風,成為不肖份子的詐騙工具,也得提醒民眾,受人指示操作銀行帳戶,幾乎都是詐騙,有疑問,還是得先打165反詐騙電話確認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─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