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不便逃不了 台中公寓火警老夫婦罹難

台中市東區東南街,清晨發生公寓火警!一棟公寓7樓冒出火光,消防局出動雲梯車搶救,撲滅火勢後發現,住在7樓的一對80多歲老夫婦,因為行動不便,長期臥床,因此命喪火窟。

公寓七樓竄出火舌,冒出大量濃煙,火勢猛烈、迅速延燒,隔壁套房有民眾受困陽台,急待救援,出動雲梯車趕緊升起協助脫困。

脫困民眾:「我們就是趕快穿衣服,打開門都是濃煙,就把門關起來,把門縫塞好跑到陽台這邊。」

消防隊動員18輛消防車,部署水線灌救,雖然6分鐘內撲滅,不過清理火場發現,起火的7之12套房內,有兩名80多歲的老夫妻逃生不及,葬身火窟。

台中消防局第七大隊長吳進宗:「發現有兩名罹難者,這兩位都是行動不便的,現場狀況看,人是倒在電暖爐旁邊。」

據了解,公寓七樓隔成12間出租套房,老夫妻分別因中風、糖尿病長期臥床,行動不便,平時相互照顧彼此,房間內有電暖爐,但不知是否因此肇禍,仍然需要調查釐清。(民視新聞曾津衫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