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下鄉雲林 拚前瞻、長照成果

行政院長賴清德,這兩天率領內閣團隊到雲林,昨天(1月19日)是聽取地方建言提案,今天則是實地訪視長照據點,以及會勘濁水溪揚塵問題,下鄉走透透,也有為年底選舉提前暖身的意味。

親切問候雲林老人家,行政院長賴清德,視察「長泰老學堂」日照中心,稱讚雲林20個鄉鎮市,還有46個「長青食堂」,對長輩照顧,可說是全國第一。但對於總統府資政辜寬敏,說他選2020總統一定會贏,則是謙虛帶過。

賴揆下鄉,釋放利多,肯定、讚揚李進勇,對於2018縣市長拚連任,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院長也給我們很多的允諾,包括我們所提出的建議,中央如何的來配合,這些都有一些具體的成果出來,所以我們覺得對於地方建設的推動,絕對是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參訪行程中,近來關係緊張的立委蘇治芬,與雲林縣長李進勇,難得意外同台,不過兩人分站賴清德兩邊,沒有打招呼,各自和民眾寒暄,幾乎毫無互動。

倒是也想角逐雲林縣長的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,直接跑來找賴清德,還和李進勇握手致意,2018選舉年,濃濃煙硝味。

(民視新聞鄭孝欽、張士政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