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家姊妹內戰 詹詠然連三勝

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、詹皓晴,今天(1月22日)在澳網女雙16強上演姐妹內戰,大會頭號種子「詹赫配」詹詠然與赫拉瓦科娃(AndreaHlavackova)最後技高一籌,用了1小時20分鐘,以直落二擊敗詹皓晴和她的搭檔,詹詠然晉級八強。

征戰網壇多年,但詹詠然姊妹真正在網球場上對決,卻僅僅三次而已。拿下兩勝領先的姐姐詹詠然,今天還是沒有給妹妹任何機會,和今年的新搭檔Hlavackova,首盤分別在第三局和第九局破發,詹詠然先以6:3拿下。

次盤妹妹詹皓晴雖然掌握機會,趁詹詠然往中場移動試圖截擊時,打出精彩的直線穿越球,但自己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考驗。

上週受到感冒影響,結果今天(22日)詹皓晴是左腿出現傷勢,申請傷停醫療,不過詹詠然和Hlavackova不受節奏停滯的影響,該贏的,還是贏到手上。

次盤詹赫配同樣破發2次,再以6:2拿下持續挺進。最近兩次跟詹家姊妹鬩牆,從2017年美網到2018年澳網都是姐姐占了上風,詹詠然也因為今天的勝利,在大滿貫女雙,已經連續4場至少都闖進8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